2009年8月4日星期二

“一个马来西亚”信托基金之认购方案

福联青文告

福联青对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今日推介“一个马来西亚”信托基金表示赞扬,并建议
认购额应该根据“先到先得”的条例,开放给所有人民认购,才真正符合“一个马来西亚”的理念。

福联青总团长翁隆秋表示,所谓的“一个马来西亚”的含义是不分种族、更客观、更公平的对待全民,无论任何政策都应该一视同仁,并以先到先得为准绳。

福联青认同和赞扬首相已经在一些领域废除了种族偏差,至于该信托基金的首30天认购日,将根据“种族人口比例,限定各族的认购额”(50%的基金将保留给土著、30%保留给华裔、15%保留给印裔,余下5%则保留给其他种族),福联青认为应该采取开放的方式,而不是根据种族人口的比例作为认购的条例,更不必等到在结束首30天的认购日之后,才将还未卖出的基金开放给所有种族认购。

福联青认为“先到先得”的认购方案,更加称得上最公正和透明的方法,来招徕真正有意投资者,同时也确保各族人民真正获得均等的投资机会。

最后,福联青希望这一共100亿个单位的基金可以利惠全民,其认购也在“先到先得”、公正透明的条例下进行,使这份首相执政100天的“特别礼物”更有意义、造福全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