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星期四

发达

今天跟我一位很尊敬的老前辈吃午餐,午餐的课题提到了很多,很想和大家分享其中一个课题;那就是发达之道!
我是家里的老幺,从小我就和我的父亲和大哥到全马做生意,他们两位都是我尊敬和学习的榜样;但偏偏,他们两位对发达之道有着不同的见解。我父亲从小就失去了父爱,小小就必须自力更生,年轻时生活非常艰苦,辛勤的创业把孩子们抚养成人,尽显父爱的伟大!可能因为他是辛苦过来的,他总是叫我们保守,节俭;因为要有钱,节俭是最重要的!我的大哥,中学就辍学了,因为家里的经济不许可他再继续上课了。年轻时,也没有机会像一些同学们幸福的过舒适的生活,每一天就是干活。我大哥,他灌输给我的概念是,钱是要努力赚回来的!
今天,这位老人家说,辛勤的干活只可以填饱肚子,要发达,机会才是最重要的!其实,每个人都在等待这个机会,但这个机会真的会来到我们的身边吗?只有把握每一个机会,成功才有可能实现;但有时把握机会是要钱的;真矛盾!

1 条评论:

阿翔 说...

机会是个准备好的人,所以要先做好等待机会来临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