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

家 – 雪隆兴青

家 – 雪隆兴青
翁隆秋

不知不觉,卸任雪隆兴青团长一职也有年多了。其实记忆已经有一些零碎了,但趁着,这一次要写会讯,也好让我整理一下我的思绪,好好的写下我的一些心情故事。。。

若干年前,在机缘巧合下投身了会馆工作,不知不觉地从普通理事当上了雪隆兴青的团长,其实是我没有想到的!可能因为当时的我比较闲,刚好又遇到很多年长的理事相续的“毕业”,我欣然地接受了委托,领导雪隆兴青。其实,我还得真的要谢谢当时的理事,是他们的信任,栽培和协助,造就了我今天在会馆的小小成就。谢谢惠珍,添顺,玉荣,玉双,德顺,秀春,宗麟,烈烈等等。。。

回想在我团长任期里,我觉得有两个组织影响了我很深。第一个就是雪华青;炳煌推荐了我进入这一个组织,亚才信任了我的能力让我当上了秘书。雪华青培养了我对组织的认识,对社会的责任,对民主自由的看法,让我深深的感受了组织力量的伟大。是雪华青影响了我这一个本来对社会工作完全没有兴趣的人,参与社会工作。通过个人在组织的影响力,发挥对社会的影响。

第二个影响我很深的组织当然是大马福联青了!应该怎么说呢,如果说雪华青培养了我,那么福联青就是我成长的地方。一个全国性组织也是最大的乡团组织,接触的人和事都是很广的。当接触面大,是非一定会多。要怎么做好自己,接受批评,勇于面对,福联青给了我机会学习。从一开始参与这一个全国性团体,我就看到了处理组织事务的复杂性。有一些人因为某些原因,因为要“极力争取”而花了很多的时间在内耗,必然的,组织在对外的影响力也随着减弱。我学习到了团结的重要性,我们必须团结一致的共事,做好自己,做好组织,那么组织的影响力将会是无限的。福联青这几年在理事们通力合作之下,屡创记录;都是因为团结就是力量!

回到原点,我要参与雪华青,大马福联青,我不能没有家。我的家,雪隆兴青,信任了我,给了我机会和空间参与其他组织。我在其他组织的成功,其中最大的功劳,当然是我雪隆兴青的理事们。团长春华给于我的配合不在话下,理事们更时时的不忘我这一位过气团长,给于我支持。

没有家,那能安心的在外打拼!没有参与过乡团的人不能体会我的心情,唯有参与,你才能知道“家(雪隆兴青)”的重要性!年轻人,兴化年轻人,你还犹豫吗?会馆需要你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