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星期四

福聯青:避免負面影響‧應考量華淡小情況

福聯青呼吁華社關注教育部明年或開始在各源流小學,以馬來文授課推行第一階段《馬來西亞,我的國家》新科目事件。

福聯青團長翁隆秋發表文告,冀教育部從各方面考量華淡小採用國小馬來文課本的可行性,確保每一項實施的教育政策不會衍生負面狀況。

他說,有關的新科目能夠促進各族團結是件美事,但希望教育部考量各源流小學情況。

“因為若以馬來文授課,但學生卻一知半解也是徒然。況且,各源流小學的各個科目原本就是以本身母語教學,教育部不應貿然作出改變。”

他也對華小或採用國小馬來文課本一事表示關注。他說,華社對馬來文科節數增加,其餘科目節數是否因此受到影響,甚至是減少表示關注。華社不願意看到教育部為了加強華小生的馬來文水平,而導致其餘科目水平下滑的情況。

“若其餘科目節數不受影響,華小生又是不是需要增長上課節數?這些都是教育部必須詳加考量的問題,不能忽略任何一個環節。”

他也指出,教育部必須考慮到華小生並非從小學習華文,大部份華小生是從幼兒園或小學階段開始接觸馬來文。若採用國小馬來文課本,其綱要內容對剛接觸馬來文的華小生而言,是否難以吸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