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星期一

妙想天开

看新闻时,看到了一则教总发表的文告,教总呼吁教育部尊重学员意愿,切勿将华文组学员编入其他与华文无关的组别,否则这些学员毕业后不能在华小执教;今早翻了翻报章,好像没看到这篇新闻,不死心的我再翻了一次,终于看到这则新闻。

我一直以为,电视台播报的应该都是较受关注的新闻,在平面报章上应该获得相当篇幅的版位才对,所以首轮翻阅时,才会看漏了眼。是不是因为这些都是老掉牙的新闻,教总讲过了无数次,所以才会这样?

对于新闻的处理,我并不十分了解。但是,对于教育的问题,我却十分关心。想要申请进入华文组不容易的说法、不谙华文的教师被派往华小执教等问题偶有发生,让人感觉问题从未彻底解决。

如果可以,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样,不要再看到一些我们从以前就一直看到的新闻,而是教育百花齐放的画面。或许有人对我这种期望嗤之以鼻,甚至笑我妙想天开。

可是,我相信,只要各相关机构真诚地为教育付出,没有任何一个问题是不能被彻底解决的,即使是锅底厚厚的油垢,也能被擦得闪亮亮的。不相信的话,赶紧问问你所认识的万能主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