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星期六

辩论感想

我最近为辩论营写的一些话,觉得还好,所以和大家分享!

很高兴能看到此次辩论营得以成功地举办,感谢所有为这次辩论营出力的人!此次辩论营可说是大马辩论史上最大型的中学华语辩论营;这再一次的证明,大马福联青在推动辩论方面的工作是不遗余力的!感谢所有参与和赞助的人。

一年一度的福联青中学华语辩论比赛可说是所有热爱辩论的人所期待的;这也是大马中学华语辩论坛上最具推崇的赛事。为了配合明年2008年第十届的里程碑和明年新赛制的启用,大马福联青特地举办这一次大型的辩论营。希望通过这新的赛制,能使辩论更加的精彩,更能体现辩论的真正意义。

大马的教育制度一直都采用比较家长式,填鸭式的教导方式,学生的思辨和创造能力一般比西方学生来的低,但是,我们却不能否定思辨和创造对学生的重要性。辩论,不但能提升学生对很多课题的认识和加强学生的口才能力,最重要的是,辩论能培养学生从学生时期就有着质疑和善意批判的精神。马来西亚是一个奉行民主的国家,而民主的基础是来自人民。只有不断的提升人民的人文素养,打造好民主的基础,民主才能真正的在我国实现。

最后,我希望我国辩论的风气能在大马福联青的积极推动下得以不断的提升。辩论的路上有你们这班热爱辩论的人一起走,大马福联青绝不感到寂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