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1日星期五

冬令营

整一个月没有写了,让支持我的人久等了!先祝各位2008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2007年尾,我在中国过冬,过圣诞和元旦,没有家人的陪伴为的是要带一群中学生到厦门参加冬令营!总结来说,我觉得学生们都玩的很开心很尽兴,我想学生们会觉得这一次的冬令营是成功的,是好玩的;但对我这个organizer来说,我还是觉得有一些瑕疵的!这一次办这一个活动有几个目标,其中一些是有达到的。比如说,想大马的学生多认识中国的中学生,让他们的友谊从中学就开始建立;希望对文化,对学术,对以后商业的互动做一个好开始!营员们也多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家庭背景,9天的相聚,9天的离乡背井,我想他们都有体会到群体生活的考验,学习独立!我觉得唯一的瑕疵就是不能增进营员们对祖籍国的感情!营员们对陈嘉庚先生的贡献没有感觉,对中国的历史,文化没有兴趣,也感受不到中国所带来的竞争力!我想营员们最感兴趣的就是购物!哈,或许我中学时也是和他们一样;不过,觉得我自己唠叨了很多,对孩子的耐心真的要多加磨练!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觉得自己唠叨啦?”

哈哈~~

岁月不留人啊~~

原来你带了你的一群“孩子”到了中国去campaign啊......

不错不错,培养如何带小孩,以后小孩可以自己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