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星期四

从中国寒冷的天气谈大马的选举

各位到此的朋友,真的不好意思,最近因为常要到中国出差,所以都没有时间与大家分享我的一些东西;在中国,我是无法上到着网址的,也不知道是那的网络不好,还是那里的言论自由真的还有待改善,总之,只要我身在中国,我就无法上来!最近中国历经了50年来最冷的天气,很多很久没有下雪的地方都下起雪来,我在广州,度过了今年广州最冷的天气,穿了4件衣服!在回国的前两天,高速公路的路面结冰,影响了整个交通系统,20万人被困广州火车站,北上的交通瘫痪,很多人在公路上被困。因为下雪的关系,发电塔结冰过重而倒塌,中国多个地区在黑暗中度过,还有很多很多因为寒冷而发生的灾害出现;我在想,还好我生长在马来西亚,一个没有4季的地方,一个鲜少有天灾的地方。我的父亲当年从中国南来,我成为了马来西来人!我对祖籍国有深厚的感情,但我更爱我的国家马来西亚!我想这是绝大多数华人的想法。昨天在亚洲周刊上看到一则有关大选的文章,文章提到,大选快来了,华人突然间得到了很多大选的糖果;自我懂事,每一年的大选都是这样的人,每一次都要等到大选是糖果特别多。你问我华人在马来西亚生活得好吗?我说我们应该可以更好的!知道华青对大选大多都是冷眼旁观的,是真的不理不睬吗?,还是他们对现时的政治环境感到灰心?太多的情绪,太多的原因让人对政治不敢恭维;但只要我们还为我们是马来西亚人感到骄傲,我想我们都没有权力放弃关心政治。只有关心,参与,和勇于表达,我国华人的政治情况才能更进一步!

2 条评论:

a care person 说...

难怪一直飞来飞去啦~

唉,这都是政治手段,身为人民的我们,似乎不能给予太多的意见,只能点到即止......不然就要等着ISA了.........

最近遇到一件事情令我很失望,原来我发觉人总是自私的,而且能够多占便宜就尽量占,原以为至少自己觉得不会对自己占便宜的人,原来也在占着我便宜。

Appreciate这个字眼,好像很陌生...

总不能一边说appreciate,然后另一边就一直在剥削....这好像不是很对吧...但,总让我知道、了解了..........

可能你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但是没关系啦,你就让我接你这个地方透透气吧.....

有敢而言 说...

虽然不大懂你为了什么发牢骚,但现实社会是很残酷的!要当心!有什么需要我帮忙就出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