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星期三

聪明的中国人

不知不觉来了中国好几天了。第一次在中国坐火车,从广州到厦门, 13个小时的车程,你问我感觉如何,我只能说,能免则免吧!其实大家不要以为坐火车很糟糕,也不是太差的,只是活动空间小和人很多,对于我这个好动的人,的确苦了一些!在火车上和一些人聊了一下,其实,现在的火车已经很好了!中国的确是今非昔比了!

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在中国经商其实是不简单的;尤其是要和聪明的中国人竞争。我有一天和我大哥到一座大厦找一位顾客,我们忘了他在第几层,在电梯里,我们按了第二层看了一看不是,然后我们就按了第三层,看了看也不是,于是我哥就问了一位在电梯里的中国人,知不知道一个服装公司在哪一层,他毫不犹豫的告诉我们在第十层!于是我们就按了第十层!哪一位好心人在第九层就出去了,我们也再次的向他道谢。第十层一打开,我的妈呀,空的!我哥哥才想起我们经错了大厦!那位好心人为了很快的到达第九层,于是随口说了比他目的地高的第十层。唉!你说他厉害吗?如果是我,我一定会说不知道,而这聪明的好心人,竟然能面不改容的说谎,证明了我们太单纯了!奉劝所有要来中国经商的人,防人之心不可无呀!

2 条评论:

a care person 说...

我告诉你一件事情,我听我的男朋友告诉我,他去专访过一个有头有面的生意人,他到中国上海去开餐馆,你知道吗,这个生意人竟然被捅一个人骗了3次,而且到最后,对方竟然跟他说:“我看我还是不要骗你了,所以你还欠我一个人情。”

听了后,真的是晕倒~~

所以,去到中国,你要向你的总秘书长取经(说不定你的总秘书长也会被中国人骗,不一定哦~呵呵~~)

所以,到中国,还是万事小心,特别是对中国女人,千万不要上当,否则你多多钱,也不够啊!!

有敢而言 说...

谢谢你关心,我已经有我最爱的人了,什么女人都不能再给我任何的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