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星期一

教育部撙節新聞的省思


新的一年才開始了不到雙位數的日子,我們跨舊迎新才沒多久,教育問題卻也跟著跨年來了。從去年到今年,教育問題似乎還是沒完沒了的……

翻看報章,看到了“縮減不必要開銷,教部撙節不影響華小撥款”的新聞。一看到大標題時,心里一陣歡喜,希望教育問題在農歷新年之前,都能夠有個完美的結局。之前,有新聞指說,教育部為了撙節,要刪減代課老師的費用。

老實說,當時挺擔憂的,心中不期然會想,若教師生產去了,情況會是怎么樣呢?當然,如果我還是個小學生,我或許會歡呼一下,但我們都是成年人了,知道其中的利害關系。新聞中也提及,聘請師資款項已有預算。那很好,暫時免去這層煩惱了。

不過,看到這則新聞,我也開始省思:為什么教育部經過了這么久的時間,才發現原來很多開銷實際上是不必要的呢?報章提及,取消沒有必要的出國訪問、不在酒店辦培訓課程等。難道,以前是連沒必要的訪問,也要出國去嗎?我疑惑了……

不管怎樣,這則新聞總算是正面的,我期待著更多更多的好消息,而長久以來重復又重復的教育問題可以真正一勞永逸地解決,讓孩子們能夠開心上學,也讓家長專心照顧孩子的成長,不必為不應該存在的問題而煩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