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星期一

i Life專欄文章

第八期《i Life》即將在1月中出版,新一期的寶寶又要面試了,我實在忍不住要在這里搶先報告一下。

雖然,我無法在這里為大家說明新一期雜志的內容,但我能夠讓大家搶先看一看我在雜志里寫的專欄文章。想要在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以下就是我的專欄文章:

最近参加了由中国国侨办所主办,广东省侨办、暨南大学和北京大学联办的第七期华裔新生代企业家研修班,看了很多,也感受了很多,想在这里跟大家分享。

这个研修班的上课时间分为3-2-3,也就是首3天在暨南大学上课,接下来两天在东莞度过,并参与由凤凰卫视所主办的论坛,最后则在北京大学上3天的课程。

暨南和北京这两所大学,一个是中国其中一所最大的华侨大学,一个是占据中国大学排名首数位的大学,能够到那里去上课数天,感觉特别不一样。

这两所大学都有着良好的念书环境,我也在那里遇见许多的外籍人士。他们都为学习中文而努力。那种情景,至今还留在我的脑海里,也一度对我的内心带来冲击。外籍人士都在努力学习中文,可见中文的国际地位是多么的重要。

在我之前一辈的人士中,有许多人并非接受华文教育。我一直希望,在我之后的下一代,能够好好学习中文,真正做到掌握中文,而不是对华文一窍不通。

身为马来西亚代表之一,我在那数天里,跟来自全球各地的新生代聚在一起。他们之中,有许多是从中国、香港移民到其他国家去的海外华侨,他们都接受过西方教育,对于中国的印象与以往不同。

而我呢,我对中国的感觉与这些海外华侨也是不同的。我想,其中最大的差异就在于,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道道地地的马来西亚人,那一份情感永久不逝。对于中国,我当然也希望它继续强盛,我替强盛的中国感到开心。

还有,东莞的论坛带出了东莞要转型为高科技基地,需要许多年轻人为此贡献一份力。我想,这样的东莞铁定是充满商机的,大家不妨到那儿去看看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