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星期一

驸马=服吗?

巫统大会已经落幕了,我想没有了往年的激情,但这并不代表多元政治受到了尊重。我想在这期间,除了几位领导外,驸马爷是最受瞩目的吧!有人还为他出书,预测他将会是我国首相;如果他是,我不敢想象华人地位会是怎样的了。他提出了恢复母语教数理,为华社带来佳音,但我不觉得他是从教育的角度看待这事情。他提出五金行业被其他种族垄断(明显的在指华人),马来人被逼买贵货。巫统大会,有人说提出马来人议程是正确的,是理所当然的。如果这逻辑是对的,那么马华大会,华人也应该提出华人议程了,对吗?那太多太多的不公平了。。。华小的拨款,增减华小,政府工程的分配,华文大学的争取,公务员的比例,企业固打,买屋子只有土著得到折扣,大学的入取等等等的。。。。。请我们的老大,请我们的友族的精英,请我们从剑桥毕业的友族留学生想一想,治理国家不是应该一视同仁的吗?不是应该以绩效,以能力来衡量的吗?不是应该以公平竞争来让市场自由发挥的吗?在想深一点,我心寒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或许这个马来西亚有太多不公平的对待了,因为多元,因为友族人口多,所以就可以欺压我们这些华人吗?只是,很多华人只敢在后面讲,不敢站出来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