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星期四

万人集会

万人大集会已一个星期了,今天随会馆的一些理事来到登嘉楼,看到报章上写昨晚本来这里会有一个和万人大集会一样目的的集会,可是因为准证无法得到,所以取消了;但警察一点也不松懈,还是出动到处设路障。首相说街头游行不是我国的文化;的确的,我国真的鲜少有街头示威。这是因为人民都安分守己吗?是因为人民都安居乐业吗?是因为政府获得人民的信赖吗?还是因为政府管治太严了?我小的时候有一次和一班朋友(有整20人吧)在凌晨的时候在草场上玩,最后警察叔叔来到要求我们马上回家,因为他说在这里,法令规定只要是3人以上在公共场合一起就必须申请准证。哇!我不知道这是真的吗,因为从来没有去求证,觉得很荒谬,但如果是真的,我想我人生中已经犯法很多次了!我们这里不要说走上街头,就连一个公开的政治讲座都不被允许;说真的,我自己也反复再问我自己会不会参与示威!我觉得,只要是和平的,人民应该给与自由表达心中的不满的机会。选举委员会到底公正吗?选区划分到底公平吗?选民分配到底有问题吗?一人一票的民主选举制度在这里到底真的是一人一票吗?我想只要是关心国家的人民应该都心里有数的!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示威难道是文明的社会的文化吗?难道能解决问题吗?

有敢而言 说...

不完全能,不过是一种不满的表达!当然我也不鼓励随随便便就示威,当然我们必须三思而后行!